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六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10-19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杨海军教授担任2020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六讲授课教师。
 
题  目:《热带-热带外及南北半球气候相互作用:大气桥梁与海洋通道》
报告人:杨海军 教授
时  间:2020年10月21日9:00-11: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海军,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3年获云南大学气象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中国科学院兰州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气象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2000-2003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8月至2020年2月历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科学与海洋科学系副教授、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动力学、海洋-大气相互作用及大洋环流等方面的基础研究,揭示了热带-热带外气候相互作用的大气桥梁/海洋隧道机制;提出了太平洋年代际振荡海盆模理论;从理论上解决了耦合气候系统大气-海洋经向能量输送变化的Bjerknes补偿机理;定量了青藏高原对全球海洋热盐环流的贡献,提出青藏高原的隆升在大西洋经圈翻转流的建立过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目前在国际主流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于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