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四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9-29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赵传峰教授,担任2020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四讲授课教师。
 
题  目:云遥感观测、特征变化及其天气和气候影响
报告人:赵传峰 教授
时  间:2020年9月30日9:00-11: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408 828 217
 
报告人简介:
赵传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999年获北京大学大气科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02年获北京大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美国犹他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8月至2013年5月间先后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重点实验室(LBNL)和美国劳伦斯利物摩尔国家重点实验室(LLNL)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研究集中在云物理研究,包括云降水遥感反演和特征分析、云降水-气溶胶辐射相互作用,构建了多种云、气溶胶、降水遥感反演方法;揭示了气溶胶-云-降水相互作用规律,发现了中纬度气溶胶对北极冬春季节的强增暖效应,印证了气溶胶的台风降水面积扩大效应。在Nature、GRL、JG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课题1项;主持完成了科技部863课题、973专题,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任第十二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气象协会大气物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协会环境地学分会委员;担任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NASA项目的函评或会评专家,担任30多个国际著名专业学术期刊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9月29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