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9-10 | 【选择字号:
9月9日下午,学院在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杰出校友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开存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张镭教授、王澄海教授、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主持。
院长田文寿以《砥砺深耕育英才 大气磅礴谱新章》为题,以院史院情为主要内容,向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结合研究生阶段学习特点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胸怀大爱之心,学以报国、学以求真、学以致用,提振作为一流学科学子的心气斗志,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王澄海勉励新生要在深厚学术积淀中汲取智慧与养分,养成批判性思维,学会在风雨人生中战天斗地。
王开存深情回顾了在学院求学的往昔,叮嘱全体新生要秉承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和学院“学笃、时宜、风正、人和”的院训精神,不负韶华,矢志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大气英才。
在校学生代表2019级博士研究生丁磊及新生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何昕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大气人”的喜悦与自豪,他们表示,自己定当牢记师长嘱托、追随优秀学长们的步伐,不断精进,将小我融入大我。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