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院两个本科专业分别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1-11 | 【选择字号: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兰州大学共18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大气科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气象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是我院深入贯彻实施一流本科建设以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是学院着力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促进课程体系创新,深化国内合作水平,积极拓宽人才培养维度,促进优质人才成长。为建设一流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多年来办学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遵循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不断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力争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新闻背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工作分三年完成。经高校网上自主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陈怡彤)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