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关于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的通知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10 | 【选择字号: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学院党委拟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现就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9年12月19日(周四)
二、会议地点
观云楼2009
三、述职方式
支部书记全部参加现场述职,但需先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四、参加人员
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
五、述职内容
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校党建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和学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突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升“双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支部活动质量、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党组织引领的质量,着力抓落实、见成效、出经验,提高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3.突出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完成重大任务的情况。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重点任务,解决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等情况。
4.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对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应说明,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述职工作要结合支部实际,述重点、述问题、述整改,防止面面俱到、浅尝辄止。
六、相关要求
1.书面述职。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提交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应包含基本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措施三部分。述职报告要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不能说大话空话,防止评功摆好、自我表扬,防止查找问题不深入、分析原因不透彻、解决问题不出实招。写成绩部分不得超过总篇幅的1/3。查摆问题要具体实在,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整改措施要回应查摆的突出问题,有具体目标和措施,有硬招、实招,不能“空对空”。
排版要求:标题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字号为小二,正文字体为仿宋国标,字号为三号;署名格式为XXX党支部(空格)姓名,位置在标题下方居中,字体字号与正文相同。
2.现场述职。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亲力亲为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出整改承诺。防止讲成绩多、讲问题少,讲工作多、讲责任少。注重用事实说话,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只讲面上工作情况、不讲个人履职情况,防止只讲党支部和党员的问题、不讲自身的问题。述职以PPT的形式进行,每人述职时间为8分钟。
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要加强督促指导,重点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对于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进行点评,点评一般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评议。
3.考核评议。述职采取现场评议的方式,评议人结合平时掌握、领导点评等情况,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定为“较好”及以下等次的要有一定比例。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经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后,向本人反馈,并作为党支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报告1500字左右,纸质版经所联系党委委员审阅签字后于12月17日前报送到1723室,电子版连同述职PPT于12月17日前发送到wangyxia@lzu.edu.cn。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
2019年12月10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