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银燕教授受邀为大气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授课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27 | 【选择字号:
11月26日,应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院长、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银燕教授为学院2019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讲授《大气科学前沿》第十一节课程。授课前,院长田文寿教授代表学院为银燕教授颁发了授课聘书。
银燕教授主要从事云降水物理、气溶胶及其环境气候效应的研究。他此次授课的主题是《大气污染物-对流云相互作用研究》,在课程中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国内外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气溶胶对云微物理过程和降水的影响,特别是对暖云和混合相云的影响,并对污染物在传输中所发生的物理化学过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银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开拓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加深了对大气物理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新生快速接触云物理方向前沿动态提供了有效途径。
授课后,学院师生与银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就相关问题与银燕老师开展了交流讨论,银老师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希望两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为推动大气学科发展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