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建设座谈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选择字号:
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切实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着力提高团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落实到基层团支部,11月17日,学院团委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303教室召开学院团支部建设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侯海坤老师和各团支部书记、部分班级班长、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参加,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陈烁宇主持座谈会。
会议认为,当前学院团支部各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部分团支部存在着组织涣散、政治功能不强、“三会两制一课”不规范、团员荣誉感责任感缺失、主题团日缺乏创新活力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梳理团支部存在问题,针对性进行整改,切实增强支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强调,学院团支部工作要以规范“三会两制一课”为基础,创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增强支部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热情,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价值引领,切实履行好吸引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把团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为实现广大青年学生对美好校园生活向往作出努力。
会议指出,团支部要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学科专业特色和学院团学活动品牌,不断提高支部参与学院团学活动的水平,发挥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团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团支部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规范化建设能力,把支部建设推向新台阶。
学院团委书记侯海坤老师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并带领与会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等文件,与会学生干部围绕提升团支部组织力、打造活力团支部进行了充分讨论,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陈烁宇针对近期青年大学习、团籍注册、团费收缴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