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权建农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11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袁铁教授邀请,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权建农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题  目:华北区域雾霾特征、形成机制及其环境与气候影响

报告人:权建农 研究员

时  间: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上午9:00-10: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室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权建农,博士,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城市气象委员会委员。2012年获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主要致力于气溶胶、大气边界层、雾霾、云和降水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分析了华北区域雾霾历史变化趋势,揭示了气象过程和液相非均相过程在雾霾形成过程中的作用;提出了气溶胶-辐射-大气边界层物理化学反馈机制;揭示了高浓度气溶胶改变了对流层内的大气光化学能力以及新粒子生成的空间分布,导致新粒子的发生区域由边界层提升至自由对流层底部,进而影响对流层内物质循环过程;研究分析了气溶胶对云和降水的影响与机制。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科委等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第一作者(含通讯)Atmos. Chem. Phys., J. Geophys. Lett., Sci. Rep., J. Geophys. Res. 2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11月11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