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1-05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10月下旬至11月初,学院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本科生各班级积极组织召开“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级通过PPT讲解、案例视频观看、小组讨论、问题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知识教育,结合现实案例,讲述电信诈骗与非法网贷的危害,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向班级学生介绍分享“六个一律”、“十个凡是”等防诈骗、远网贷口诀。
学院召开各级年级大会,由辅导员重点强调电信诈骗、非法网贷危害,通过讲述案例,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同时拒绝非法网贷,自觉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学院团委宣传部制作主题海报2款,打印并张贴至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107间本科生宿舍,加大线下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在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同时,学院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天际风云”开展线上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原创防范电信诈骗、拒绝非法网贷专题推送1篇,转载3篇,宣传主题班会开展情况6篇,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范知识,进行线上教育。
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成果显著,通过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充分到认识电信诈骗及非法网贷的危害,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网贷,防范电信诈骗类事件发生。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