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基地班管理方案(试行)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3 | 【选择字号: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科始于1958年成立的气象学教研组,1971年正式创办气象学专业并招生,1987年成立大气科学系,1999年大气科学系与地理系、地质系与环境科学系组成资源环境学院,2004年成立我国高校第一个独立的大气科学学院,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我院每年招收大气科学类本科生约150名,其中大气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班学生约50人。
为加强大气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班(简称大气科学基地班)的建设管理,持续稳定地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大气科学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输送高质量研究生生源,发挥好基地班在大气科学学科建设的带动辐射作用,使之为建设高水平的地理学人才培养体系和实现高水平的学院办学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我院大气科学基地班的管理实行如下方案:
一、本科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根据上一学年学业成绩靠前、综合表现合格的原则进行基地班综合成绩排名,必修、限选课有挂科或违纪等不良现象的学生将被视为综合表现不合格,原在大气科学基地班的学生须退出,基地班缺额将从大气科学类一班与二班学业成绩优异的非基地班学生中选拔,并在学生自愿前提下补齐基地班人数。非基地班学生若有以上综合表现不合格的情况,即使学业成绩靠前,也不得进入大气科学基地班。
二、分流出大气科学基地班的学生,可自愿选择大气科学类一班、大气科学类二班就读。
三、第三学年大气科学学基地班仍依照上述办法进行管理,在上述要求的基础上,基地班学生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425分)。第三学年分流出的原基地班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调换专业。
四、第四学学大气科学基地班不再进行调整。
 
附则:
1.各学年的评奖评优、综合测评、研究生推免等,大气科学基地班学生一律按专业班级为单位进行参评,名额指标按比例划至各专业班级。
2.学生分流出或进入大气科学基地班由学院统一进行,并报学院审批、学校备案。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23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