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副所长石川裕彦教授一行受邀访问我院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14 | 【选择字号:
2019年10月11日-12日,应大气科学学院院长田文寿邀请,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石川裕彦(HirohikoIshikawa)教授与王功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于12日下午在我校盘旋路校区观云楼1720会议室室召开座谈会。田文寿院长主持会议,外事秘书张璐参加了会议。
田文寿院长首先对石川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气科学学院概况及在气象灾害研究方面的进展情况。石川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同意今后在模式开发、气象观测、气象灾害防灾减灾对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并就交流学生、科研人员互访等问题交换意见。最后,双方均同意在今后合适的时间签订合作备忘录。
10月11日下午,石川裕彦(HirohikoIshikawa)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Studies on the prediction and adaptation to Global Warming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并与师生有良好的互动。
据了解,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创建于1951年,是日本灾害研究的权威机构,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研究领域涉及洪水、风暴潮、海啸、地震、泥沙、泥石流、火山、气象灾害及水资源(干旱缺水)等。研究所设有灾害风险综合管理、地震灾害防御、地质灾害、河海灾害、气象灾害等5个研究部,以及灾害环境、地震预报、火山、水资源、减灾系统等5个研究中心,还包括规划与信息、仪器开发、设备运行、观测等4个室。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