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院部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0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选取了几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历史性经典瞬间,以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息息相关、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整部影片都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影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观影期间,不少党员同志为片中情节感动而纷纷落泪。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大家纷纷表示,看完影片后,内心澎湃,为国人自信、勇敢、坚韧而感动,为一个个与历史交融的平凡故事鼓舞,更为日益强盛的祖国而自豪。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