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杰出校友胡琪教授受邀为学院2019级研究生授课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9-19 | 【选择字号:
2019年9月17日,受大气科学学院邀请,我校77级杰出校友、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终身教授胡琪老师回母校参加110周年校庆活动,并担任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二讲的授课老师。
上课之前,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忠伟代表学院对胡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在校庆期间能够为学弟学妹上课,并向胡琪教授颁发了《大气科学前沿》课程授课教师的聘书。胡琪教授表示,这次回到母校正值母校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心情十分的激动,他很愿意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国外最新的前沿研究成果。
胡琪教授在观云楼1814教室做了题为《Lift in the vertical shear of southerly jet: A mechanism of nocturnal convection》的讲授。此外,课程内容还包含了中世纪暖期北美气候的急剧转变,以及CO2对全球植被的影响等一系列科学问题。讲授内容丰富,研究结果新颖,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胡琪教授精彩的讲授激起了师生的兴趣,有良好的互动交流,本次授课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也参加听课。
据了解,为了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大气科学学院聘请校外一流学者专家,在本学期为2019级研究生开设《大气科学前沿》课程,上课时间为每周二下午15:00-17:00,上课教室为观云楼2009室。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