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顺利开展大气科学综合实习——参观内蒙古阿拉善盟气象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8-11 | 【选择字号:
2019年8月1日,我院本科生圆满结束了在宁夏气象局的参观实习活动。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全体师生驱车离开宁夏,在中午11点到达阿拉善盟,稍作休整后,于下午两点抵达阿拉善盟气象台,开展本次实践活动。
在气象台工作人员的接待下,同学们先在气象台的会议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阿拉善盟概况的讲解。工作人员先从气温、降水、蒸发、大风、主要气象灾害等气候概况,自然环境,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重要的国防地位和富集的矿产、清洁能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阿拉善盟的概况。紧接着,又从主要职责、站网布局和2018至2019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阿拉善盟气象台的主要情况。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都对当地的气候情况,气象局的工作和气象局对人才的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结束交流之后,同学们在气象台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参观了气象台内的科技馆。下午四点,圆满结束了参观。
在此次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对阿盟地区的基本气象情况有所了解,更加深了对气象部门工作岗位和业务操作的认知,同时也为提升同学们的工作能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相信在未来的就业实习中,同学们定能够脱颖而出,有更加优秀的发展。
(通讯员 宋安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