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院2016级本科生大气科学综合实习顺利开展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8-11 | 【选择字号:
为拓宽我院学子的知识面,引导学生通过校外实践完成自我锻炼,并真正做到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来,我院开展2016级本科生大气科学综合实习课程。野外实习部分于2019年7月28日始,8月3日结束,历时一周。本次野外实习魏林波、王金艳、李旭、吴学珂、陈伯龙、陈艳、程一帆等七位教师带队,共109名本科生参加。实习地点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银川市气象局、平罗县气象局、沙湖气象站、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气象局、阿拉善左旗气象局。
2019年7月29日,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安排,全体带队老师及学生于上午8时到达省气象局行政楼六楼并进行全国气象部门天气会商的收听。会商历时半小时,主要内容为北京、河北等地的预报首席对当地天气进行预报,并阐述相应的预报理由。通过聆听并总结几位预报首席对天气过程的全面分析,同学们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会商结束,同学们按照原定的分组依次对气象台、气候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灾防中心及科研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聆听工作人员对所在部门详细的介绍后,同学们学到了诸如每日预报是如何发布的、气象影视的制作方法及流程、人影智能化业务系统是如何工作的等实用技能;同时了解了宁夏气候特点和主要气象灾害分布、宁夏综合数据库业务系统及宁夏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等。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省气象局的工作环境、工作机制、日常业务等有了全面的认识。既是对实践的了解和拓宽,又是对理论的应用和巩固。相信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通讯员:赵耀迪 )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