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李丁民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7-23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镭教授、副院长杨毅教授邀请,英国气象局资深研究员李丁民博士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李丁民 研究员
题  目:英国气象局数值预报系统的最新进展——短期规划和下一代模式系统的发展状况
时  间:2019年7月25日(周四)上午10: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丁民博士,英国气象局资深研究员(Senior Scientist)。1982年1月毕业于兰州大学气象专业,同年考入中科院兰州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师从高由禧院士,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底赴英国留学,1991年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和雷丁大学从事多年博士后研究,后入职英国气象局。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值预报系统集成和发展,包括全球预报系统和有限区域高分辨率预报系统,卫星观测资料的同化应用。曾受聘于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工作两年,其间受邀参加中国气象局2009年数值预报系统(GRAPES)外国专家研讨会,为中国自主发展数值预报系统出谋献策。作为主要研制者开发的四维变分卫星资料偏差订正方案于2016年3月被引入英国气象局业务预报系统业务化运行,使英国气象局全球数值预报准确率获得重大提升,同年获聘中国气象局特聘专家,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帮助中国数值预报系统朝着世界先进水平的方向发展。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