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蒲朝霞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7-21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毅教授邀请,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蒲朝霞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蒲朝霞 教授

题  目:大数据与天气气候预报

时  间:2019年7月22日(周一)下午14:30点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蒲朝霞教授简介:

蒲朝霞,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在兰州大学获得中美联合培养博士学位。1993至2004年先后在美国国家天气服务局(NOAA/NWS)国家环境预报中心(NGEP),美国国家宇航与太空总署(NASA) 戈达德(Goddard)飞行中心地球科学部大气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2004年至今为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蒲朝霞教授长期从事卫星和雷达资料同化、数值天气预报、集合预报和可预报性、适应性观测和热带气旋及其降水、复杂地形下大气边界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上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2000年获美国国家宇航局戈达德飞行中心大气实验室中尺度科“杰出成就奖”。2012年获美国犹他大学矿产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学杰出成就奖”。80余篇研究论文被国际SCI收录。现任SCI 期刊《Weather and Forecasting》 和SCI (E)期刊《Journal of Meteorological Research》 主编。2019年当选美国气象学会会士。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21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