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夏令营公告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7-12 | 【选择字号: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科点具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下设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气候学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应用气象学、气候学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有1个大气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甘肃省一级重点学科、1个大气科学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大气科学省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学院设有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个研究所和3个中心,即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象学研究所、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研究所、环境变化研究所、大气遥感研究所、兰州大学环境质量评价研究中心、教学实验中心、大气科学省级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大气科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院发展进入新的时代。
学院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广泛,主办了多次国际会议,同时,积极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犹他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NCAR、CIMMS、CAPS等研究机构与业务中心,与日本东京大学、福山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利兹大学,意大利ICTP等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近年来,先后选派30余人次出国进修学习,邀请国际著名气象学家等10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来学院讲学,国际化水平获大幅提升。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气科学专业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将于2019年7月12日-14日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入选名单公式
经过严格筛选现将参加第七届大学生夏令营名单予以公示,见附件2。
二、主要活动及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举办时间为2019年7月12日-14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三、注意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员须严格遵守大气学院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日程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2. 所有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从学校往返兰州的普通火车的硬座票/汽车旅费,在兰州期间的人身保险费、住宿费、餐费,由兰州大学承担。住宿提供双人标间,原则上要求双人入住。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主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参与学员务必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联系人:敏霞
联系电话:0931-8914276                                      邮编:730000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E-mail:   dqyyjs@lzu.edu.cn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