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关于举办大气科学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6-27 | 【选择字号: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迎接我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二、大赛目的
通过开展微党课大赛和展示、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大学建校110周年和大气学科设立60周年为课程背景,讲好中国故事、兰大故事和大气故事,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传颂党在90余年来的丰功伟绩,展示兰州大学建校110年和大气学科设立60周年来的办学成果,鼓励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奔跑者、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三、参赛人员
全体师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支部成员认真参与党课筹备。
四、比赛安排
时间:2019年7月中旬
参加人员:全体党支部书记
各党支部书记要“人人上讲台、个个打擂台”,认真准备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微党课,学院党委组织评审后进行表彰奖励并择优推荐1-2个党支部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被推荐党支部要精心制作微党课视频参加学校复赛。
五、比赛要求
1.各党支部要支部书记带头、广泛发动师生党员参加微党课大赛活动,并把此项活动作为“队伍建设年”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聚焦提升支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心态阳光、团结协作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2.微党课重在内容,要紧紧围绕大赛的主题,从历史变迁、精神领悟、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等方面出发,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充分讲好中国故事、兰大故事和大气故事。党课内容可充分借鉴“学习强国”等优秀平台的资料。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