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蒲朝霞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2-25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院王澄海教授邀请,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蒲朝霞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蒲朝霞 教授

题 目:全球测雨卫星辐射亮温的直接同化

时 间: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蒲朝霞,女,现任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终身),博士生导师。蒲朝霞教授长期从事资料同化、数值天气预报、集合预报和可预报性、适应性观测以及复杂地形下大气边界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资料同化、集合预报及可预报性等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2000年获美国国家宇航局戈达德飞行中心大气实验室中尺度科“杰出成就奖”;2012年获得犹他大学矿业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学杰出成就奖”; 2018年入选美国气象学会会士。已出版译著或专刊两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八十多篇SCI论文,是诸多国际SCI期刊的评审专家和美国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的评议专家。现兼任美国气象学会权威专业期刊《Weather and Forecasting》编辑。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