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院研会学术部经验交流会第一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1-02 | 【选择字号:
2018年10月31日上午9:30,我院于观云楼2009举办了本学期研究生经验交流会第一讲,本学期的经验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我院博士研究生成剑波同学应邀出席并做了学术报告。学术经验交流会由大气院研会学术部主办,秉承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优良传统,学术部将会邀请学院各个学科方向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分享其学术研究的经验,在此也诚邀各位老师同学前来共同交流。
成剑波同学的报告题目是《怎样撰写气象科技论文》,他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发表科技论文的重要性,并分析了一篇好文章应该具备的要素以及如何撰写一篇文章。之后成剑波同学根据自己的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在文献阅读、科学问题的提出、论文框架的构建等方面的经验,并从自己的投稿经历出发,向大家展示了撰写论文、投稿论文、回复审稿意见的一个完整流程,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资料。报告的最后,成剑波同学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英文文章写作经验,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撰写英文文章中可以使用的实用小工具,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经验交流会主讲人的讲述十分精彩,同学们也受益良多。任何一项研究,最终都需要撰写成科学论文,完整记录研究过程及结果,因此学习正确的论文撰写方法、积累有效的经验是非常重要的,而与论文写作经验丰富的前辈交流无疑是提高自己写作水平的最快捷的方法,学术部致力于为大家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为我院同学们的共同进步提供助力,相信下一次的学术经验交流会更加精彩!
图(许曦然)
文(赵丹,许曦然,黄睿)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