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院举办优秀国防生学长报告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9-26 | 【选择字号:
应学院张文煜教授和2016级大气科学国防班班主任张健恺老师的邀请,9月20日,我院优秀毕业生:2005级本科国防生于海鹏、2006级国防生胡学平和2010级国防生邱继勇三位现役军官,与我院本科国防生开展经验交流活动。三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围绕“气象专业国防生就业与发展”、“军队调整改革大背景下国防生的淬火与未来”和“新时代国防生的未来与抉择”等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国防生经历与工作后的感悟,并与参加报告会的学弟学妹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由张健恺老师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海坤老师与本科国防生到会聆听。
曾获得“全国三好学生”的2005级国防生于海鹏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气象保障在军事中的重要性,军事气象保障的主要特点和对专业知识储备的需求等,他强调部队与气象相关的岗位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责任重,需要同学们在大学时期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心理素质、练好过硬本领。曾经担任国防生大队副教导员兼国防生学生会主席的2006级胡学平学长讲述了自身从一名兰大国防生到部队基层、机关等部门工作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军队改革背景下国防生政策调整及未来发展的一些思考,并再次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国防生同学在校期间积累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2010级国防生邱继勇学长讲述了自身本科阶段学习和毕业后入伍工作的经历感受,特别是结合自己在部队基层连队的训练和工作,勉励在座同学要珍惜在校时光锻炼素质能力,拥有强健的体魄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在座国防生全神贯注地聆听三位学长的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三位学长与在座同学围绕国防生专业学习、就业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优秀国防生学长报告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本科国防生对专业学习和未来部队就业的了解,为大家树立了优秀国防生学长榜样,为学院国防生做好学习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坚定从军报国理想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我院国防生将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打牢专业基础,奋发有为,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夏阳)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