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王云恒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7-13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毅教授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尺度气象研究合作研究所(CIMMS)王云恒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王云恒 研究员
题  目:A Hybrid 3DVAR and EnKF Analysis System For Convective Scale Hazardous Weather Forecasting
时  间: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上午09:00-10: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报告厅
 
王云恒研究员简介:
王云恒博士,2000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大气与海洋系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在俄克拉荷马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1-2015年在美国风暴分析与预测中心(CAPS)主要负责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的程序设计与管理。设计开发了大量的多模式预报系统软件包,已被全球25多个国家或地区使用。是CAPS目前使用的3DVAR和EnKF两大同化系统主要开发者之一。并完成了这两个同化系统针对大区域高密度雷达资料同化部分的并行设计。2015年到CIMMS工作,主要从事基于WRF模式的同化和预报系统的开发与改进。
主要研究方向有:对流尺度数值模拟及资料同化、地学中高性能计算和并行程序设计。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8年7月13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