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王赤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26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研究员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题 目:空间天气研究与进展
报告人:王赤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05月03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
 
王赤研究员简介:
王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王赤研究员199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8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他在太阳风大尺度结构和太阳风与地球磁层相互作用等国际科技前沿领域,做出一系列有原创性和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建立了新的外日球层多元太阳风模型,发现了行星际强激波新的形成机制,提供了太阳风在外日球空间减速的可靠证据。部分研究成果被美国宇航局收录在他们为纪念旅行者飞船而制作的CD光盘上,作为旅行者飞船二十五年来的重大科学发现之一。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有国家大科学工程子午工程总工程师、“萤火一号”应用系统总指挥。主要科研项目包括主持美国宇航局(NASA)客座课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创新团队和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国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重点项目和重大基金项目子课题等。 1998年至今发表在《自然》、《美国地球物理学报》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的论文160余篇,引用2000余次。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