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第二届“海洋对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影响”讲习班隆重开班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24 | 【选择字号:
4月23日上午,由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海洋对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影响”讲习班在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隆重开幕。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杜岩和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分别作致辞,拉开为期五天的讲习班序幕。
徐生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讲习班的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讲习班在兰州大学举办,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提供了机会。他希望通过定期举办讲习班,使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多来兰州大学进行讲学,开展合作,交流分享,共同推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不断进步。
黄建平院长代表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向参加讲习班的师生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他表示大气科学学院成立以来,在半干旱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突出成果,举办本次讲习班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旨在让学员了解海洋活动对半干旱区大尺度气候变化影响方面的基础理论及最新科研进展,以期加深对其物理机制的理解。
杜岩副所长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大学立足西北为半干旱气候研究做出突出贡献,中科院南海所地处东南为海洋领域研究贡献力量,希望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今后能够不断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进步。
本次讲习班以“海洋活动对半干旱区大尺度气候变化的影响”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来自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甘肃省气象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日本国家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等约150名专家代表及学员参加了本届讲习班。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