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一行调研我院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4月12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潘保田、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等陪同调研。
黄建平教授汇报了大气科学学院自主研发的三维立体扫描激光雷达情况,包括研发背景、研发历程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张世珍副省长指出,甘肃省相关部门应尽快与兰州大学共同研究,建立一条通畅、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切切实实地使得老师们的科研成果产生出更大的效益。他强调,作为科研方面的国家队,兰州大学拥有激光雷达观测系统这样的研究成果,一定要把这些优秀成果转化出去,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潘保田副校长表示,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继续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甘肃省的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扫描激光雷达可实时监测大气污染物的三维分布情况,可准确定位污染源及其扩散规律,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的可靠手段。此外,扫描激光雷达实时监测斜程能见度、云高等重要信息,为民航的安全飞行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