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清明祭英烈,勿忘民族魂——我院党支部组织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10 | 【选择字号:

英名垂千古,丹心照汗青。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革命者艰苦奋进的精神,2018年4月4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兴隆山扫墓活动,这也是我院“111”教育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近一小时的车程,同学们辗转来到了座落于兴隆山半山腰的烈士陵园。清明节来临之际,众多组织前来祭奠英烈。党支部副书记季书起高举我院先锋队的旗帜,率领近四十余名同志来到镌刻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敬献菊花。献花毕,全体成员集体为英烈默哀一分钟。季书起发言:“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作为青年的一代,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汲取精华,滋养我们这颗爱党的心。”
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烈士陵园。园内矗立着一位位英烈的灵位,庄严肃穆,围墙上记载着关于守卫当地的历史。园内正中央挺立张一悟烈士的纪念亭和纪念碑,亭上赫然刻着“英名垂千古,丹心照汗青”十字。无名烈士纪念碑也同样醒目地被苍松翠柏围绕在山的环抱中。
历史不应该被忘记,革命先烈同样不应该被遗忘。不管他们身后有无留名,我们都应该深刻缅怀数十年前,用血肉之躯守卫着我们的祖祖辈辈的英雄。参加此次祭奠活动的各位同学必将铭记于心,刻苦钻研,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耿少琼)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