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格物致知,知行合一——我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观甘肃省气象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3-19 | 【选择字号: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气象观测及预报工作,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2018年3月17日,在辅导员沙新宇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观了甘肃省气象局。
下午3时30分,全体同学到达目的地。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前往兰州国家气象观测站。他给同学们介绍了气象局的悠久历史,并着重讲解了观测场中的日照计、风塔、能见度仪等气象观测仪器的用途及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人工影响天气的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甘肃省人工影响天气沙盘模型,给同学们深入地讲解了人工增雨、防雹原理、增雨火箭以及防雹炮弹的原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了解到人工影响天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气象影视中心,在天气预报播报厅体验了天气预报员的工作并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气象局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既是对气象工作的进一步了解,也是一个激发自己热情,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机会。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实践,充分完善自己。
(通讯员:何珊娟)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