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气象风杯,谁与争锋——“气象杯”首届全国高校气象专业知识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2-06 | 【选择字号:

为提升气象业务和科研水平,提高气象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举办了“气象杯”首届全国高校气象专业知识大赛。2017年12月4日,“气象杯”复赛于兰州大学观云楼17楼大厅举行。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邵爱梅教授、李艳副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老师,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7级基地班孙琳同学担任主持人。经过初赛的选拔,本次复赛共有11支队伍入围复赛。

下午2时30分,复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孙琳同学宣布比赛规则,复赛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趣味题。比赛开始,首先是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按照事先抽取的号码进行依次答题,每一组六道题,必答题每组两轮。各支队伍有序答题,比赛紧张进行中。紧接着是抢答题环节,抢答题题型均为选择题,抢答音响后,各参赛团队开始抢答。在抢答题环节,各支队伍队员都聚精会神,随时准备按抢答器答题,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紧张中包含着兴奋。随即是风险题环节,包括10、20、30分三种不同类型题目,分别对应填空、单选和多选题,由各队依次选择3道任意类型题目进行作答。在最后趣味题环节,“桃园结义”和“无懈可击”两种锦囊为比赛增添了很多乐趣。“桃园结义”锦囊用于团队内寻求帮助,“无懈可击”锦囊用于拥有一次免答题机会。整个比赛过程气氛活跃,队员们积极答题,并对不理解的地方向两位评委老师进行询问,两位老师认真耐心地进行详细解答。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比赛结束。

此次复赛中,每个参赛团队都表现优异,展示了各个团队的不同优势领域。希望各支团队在决赛中继续努力,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预祝“气象杯”首届全国高校气象专业知识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孔晓菡)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