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引吭高歌,牢铸军魂——第二届“空军国防月”之“我是国防声”歌咏比赛盛大落幕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30 | 【选择字号:
2017年11月29日晚7时,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于闻韶楼举办了第二届“空军国防月”之“我是国防声”歌咏比赛。空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主任张玉成上校、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老师、解放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干事丁成上校、兰州大学国防生团委书记朱佳君老师、解放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干事王天民少校及辅导员史万峰、尹杭、李裴蓓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歌咏比赛。
晚上7时许,歌咏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中共有15首曲目,有铿锵有力、浑厚响亮的经典军歌,有脍炙人口、大气磅礴的影视主题曲,也有安静温暖、触动心灵的民谣歌曲。参赛选手在舞台上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用歌声展现了激情和梦想,用音乐传递了青春正能量。情感真挚的歌声极富穿透力和感染力,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国防生对祖国和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福,对绿色军营的向往以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中国军魂》、兰大国防版的《成都》、《国家》、《请不要牵挂》等歌曲一次又一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请不要牵挂》获得本次歌咏比赛一等奖、《中国军魂》与《国家》获得二等奖、《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兰大国防版《成都》及《假如今天战争爆发》获得三等奖。
“空军国防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加大国防教育的宣传力度,从而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教育。此次国防歌咏比赛的举行,为国防生同学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丰富了国防生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兰州大学国防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李振洁)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