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携笔从戎立壮志,精文尚武筑长城——我院举行“空军国防月”之国防演讲比赛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27 | 【选择字号:
2017年11月25日下午3时,我院于天山堂B505室举办了“空军国防月”之国防演讲比赛。本次国防演讲的主题是“携笔从戎立壮志,精文尚武筑长城。”八位参赛国防生正襟而坐,满腔豪情欲与他人说。
比赛过程中,八位国防生同学用深情的演讲以及激昂的视频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对国防、对战争、对人性等方面的认识与感悟。坚定有力的声音是他们对自己的肯定,更是对身处国防事业的自豪。选手们还为我们介绍了自己敬佩的老兵事迹、自己对国防事业的认识等。“新时代的将军梦”是他们对“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现在时理解和向往,“战争与人性”是他们对自己身处战争时的一个定位与思考。随着选手们的演讲结束,比赛也进入尾声,评委们给出了本次演讲比赛结果:李帅同学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第一名,刘言同学获得第二名,荣少楠和段志鑫同学同获第三名。
参赛的八位国防生选手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代表台下众多的国防生。他们满怀壮志,携笔从戎,为国防事业献身。相信他们一定能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扬帆起航,为中国强军梦努力奋斗。
(通讯员 薛海洋)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