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靳秦建博士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1-06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管晓丹教授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地球大气与行星科学系靳秦建博士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靳秦建 博士

题  目:Impacts of Middle East dust aerosols on the Indiansummer monsoon precipitation

时  间: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下午 15:00-16: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报告人简介:

靳秦建,2009年于兰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2012年期间,赴NCAR参加研究生高级学习课程。并在同年获得1st Place of Early-Career Graduate Best Poster Award in the First Annual Jackson School of Geosciences Research Symposium。

靳秦建博士主要从事矿物粉尘和人为气溶胶对云和气候的直接和间接影响,特别是粉尘气溶胶对亚洲季风影响的研究。率先分析了中东沙尘气溶胶对印度夏季风降水的影响,将中东的沙漠沙尘排放量与印度夏季风降水量变化联系起来。指出当前大多数气候模式往往低估了尘埃辐射的影响,强调了发展粉尘虚折射率参数化方案的重要性,其研究成果大大改善了印度夏季风降水的预报。目前已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 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六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