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第二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2017年10月28日,第二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于逸夫科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助理高顺年、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陶健红、佛山市顺德景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佘群、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毛开富、兰州市气象局业务处处长段文广、深圳昆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锋、兰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晓莉、北方天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房轶丁、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赵秉前、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强、北方天穹信息技术(西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建平、 十五所参赛院校的参赛队员及指导老师以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莅临颁奖现场。颁奖典礼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主持。
下午16时,颁奖典礼开始。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为此次大赛致辞,安副校长指出,本次参赛项目总体水平很高,富有创意,让人耳目一新。接着,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介绍大赛情况。大赛第二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代表韩锋董事长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随后,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毛曼君宣读决赛成绩和获奖团队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天气+战略”项目代表、来自兰州大学的“职业气象APP(以外卖配送员为例)”项目代表、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天工作美——天气美妆动态说明书”项目代表、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观海测天”项目代表分别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并发表获奖感言。最后,佛山市顺德景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佘群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契机,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以致用,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
本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全国气象学子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平台。通过平台和大赛,吸引汇聚智力资源,通过对气象探测和环境监测手段的技术创新,有效提高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严重雾霾天气等环境问题的能力。相信今后的“兰景杯”创新创业大赛会不断推陈出新,成为全体大气人心中的高水平大赛,培养更多的气象创新创业人才。
(通讯员:段佳康、赵耀迪)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