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第二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风云讲坛隆重召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30 | 【选择字号:
2017年10月28日,第二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风云讲坛于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司长助理高顺年、深圳昆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锋、北方天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房轶丁、副总经理卢建平、兰州大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强、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镭教授、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老师莅临此次讲坛,所有参赛队伍及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7级同学参加。
上午9时,风云讲坛正式开始,由张镭老师主持,韩锋董事长、房轶丁总经理及李强总经理主讲。首先,韩锋董事长围绕“天气金融的服务模式构建”做出报告,他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发散思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将学科专业与市场相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接着,房轶丁总经理根据军工气象做出以“激情演绎青春,创业追梦人生”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中,房经理提出,气象装备融合是实施远程监控和维护军工的重要保障,同学们应当学以致用,促进气象商业化。最后,李强总经理给同学们讲述了“气象+≈互联网+”的概念,强调了气象专业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乘势而上,放飞创业梦想。11时许,风云讲坛结束,张镭教授对此次报告做出总结。
本次风云讲坛报告的召开,是对“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响应,引导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气象科技创新创业的互动中。相信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将学科专业与市场应用、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投身气象发展。
(通讯员:赵耀迪)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