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解读知青岁月,弘扬勤学精神——我院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10 | 【选择字号:
为了学习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高贵品德和在艰苦环境中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2017年10月9日,我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涛老师给我院党支部成员进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会议于院办17号楼二楼圆厅举行,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国内各个阶层掀起学习热潮。王老师结合书中所叙述的青年习近平,给大家上了重要一课。他从书中讲到的实例出发,引申到高远的层面,再落到学生本身,强调青年学生不要浪费大学时光,沉迷手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人生铺路。他诙谐地讲述了从社会理想到个人理想、从国家层面到个人层面的种种事例,对在场所有党支部成员思想觉悟的提高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质提供了生动范本。”相信党支部成员听了王老师生动的一课,都将对本书进行更加细致的研读,通过听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向,从而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目标。
(通讯员:耿少琼)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