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铭记先烈,追忆长征——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哈达铺红军长征旧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6-13 | 【选择字号:

为了追忆漫漫长征路,学习革命先驱在长征路上冲破险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2017年6月11日,在我院辅导员尹杭、李裴蓓老师的带领下,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了哈达铺红军长征旧址。

6时30分,老师们和同学们一同出发,在经过约6个小时的车程后,到达了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行程第一站是长征纪念馆,纪念馆运用光、电、声等多媒体陈展手段,以近千件文字版面和实物、资料,再现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卓绝,还原了自1935年红军突破腊子口防线进驻哈达铺后开展红色革命活动以及党中央、毛泽东在哈,达铺作出“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的史实和经过。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体会到了革命家们的英勇果敢并认识到长征这一伟大历史决策的重要意义。随后,穿过蜿蜒的老街,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过的“义和昌”药铺、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及周恩来同志住过的小院“同善社”、二方面军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进入那些简陋的院落,同学们更能切实的感受到危难时期同志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壮志豪情。

参观完红军长征旧址,同学们已然体会到了当时革命战士不屈不挠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鼓舞着同学们在今后道路上积极进取,不畏艰难,英勇奋斗。此次活动,意在提升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紧跟党的旗帜,以饱满的姿态来肩负社会给予的重任。

(通讯员:段佳康)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