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传递使命,开创新篇——我院学生会第十四届常委会换届选举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6-13 | 【选择字号:

2017年6月12日14时30分,我院学生会第十四届常委换届选举会议于榆中校区办公楼二楼圆厅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辅导员史万峰、尹杭、李裴蓓老师出席会议,我院学生会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常委会成员,第十四届常委会候选委员,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全体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纪海宇主持。

会议开始前一个半小时,五位常委会候选人已经开始进行答辩的笔试部分,他们认真仔细地对题目作答,展示出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对自身能力的肯定。

下午14时10分左右,笔试部分结束,工作人员组织收卷,学生代表和老师陆续到场。14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纪海宇代表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常委会做2016-2017学年学生会工作总结。随后李裴蓓老师向全体学生代表说明第十四届常委会候选人产生过程,尹杭老师宣读《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学生会第十四届常委会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并征求在场学生代表的意见。

答辩正式开始,五位候选人依次进行5分钟的PPT答辩,内容包括个人简介、所获成就、个人优势、成果展示、工作展望等多个方面。答辩结束后,全体学生代表按要求进行投票。之后纪海宇选出四名在场学生代表进行唱票,学生会工作人员组织计票,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常委会成员各派出一名代表监督,以保证投票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计票完成后,工作人员统计结果。史万峰老师宣布学生会第十四届常委会候选人员得票情况,并对此次大会进行讲评,同时对候选常委提出“创新敢为、独立思考、素质过硬”的要求和期望。在与会人员的邀请下,我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马明月同学也对此次大会提出几点建议和对五位候选人做出点评。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代表依次退场,三位老师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常委会成员继续开展候选常委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讨论话题是学生会问题的整改。讨论过程中,五位候选常委各抒己见,在坚持自身观点的前提下,适当地听取他人的看法和意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可以不时地看到他们思维碰撞的火花。最终,他们对讨论题目达成了一致结果。

随后,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学生会常委会成员、三位老师依次对新一届五位常委逐一进行优缺点的详细分析,并向其传授自身经验,通过和本届常委作比较,进一步指出整体存在的优势与不足。三位老师还对他们之前的笔试部分进行审阅和点评。候选常委也认真听取各位学长、学姐、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至此,我院第十四届常委换届选举会议在历时共计五个小时后圆满结束。我们期待在新一届学生会的领导下,学生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也希望他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学生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耿少琼)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