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蒲朝霞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6-12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美国犹他大学蒲朝霞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蒲朝霞教授
   目:集合卡曼滤波-变分混合资料同化方法与气旋初始化的新进展
   间: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00
   点:兰州大学观云楼2009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蒲朝霞,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终身正教授,博士导师。长期从事卫星和雷达资料同化、数值天气预报、集合预报和可预报性、适应性观测和热带气旋及其降水,复杂地形下大气边界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上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近年来作为项目主持人主持美国政府支持的多项重要研究项目。60余篇研究论文被国际SCI收录。2009年以来受邀在国际重要场合做过一百多次特邀报告或会议报告,是诸多国际SCI期刊杂志的论文评审专家和科研项目的评议专家,已被公认为资料同化、集合预报及可预报性等研究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同时,她在教学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2年获得犹他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学杰出成就奖。目前兼任SCI期刊《Weather and Forecasting》编辑和 SCI(E)期刊《Journal of Meteorological Research》编辑。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7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