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中国,青春辉煌——大气科学学院参加“唱响青春中国梦”合唱比赛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5-09 | 【选择字号:

2017年5月5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共青团成立95周年,同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我校举行了以“唱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五四合唱比赛。我院代表队在教练兼指挥,艺术学院2014级向潇同学和我院辅导员史万峰、李裴蓓老师的组织下,凭借《共青团团歌》和自选曲目《光荣与梦想》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获优秀奖。

早上7时,队员们就在芝兰苑一楼集合,开始化妆,随后,教练带领队员们在二楼大厅练声。早上练声很辛苦,负责后勤的同学很贴心地给队员们准备了热水。8时30分,在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闻欣堂大厅候场。在舞台后的候场区等待时,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老师和教练也告诉大家不要紧张。10时许,在评委老师对前7支队伍点评完毕后,我院代表队登场。队员们的发挥极好,对音准和强弱的把握十分到位,整齐的服装和统一的动作也为大家增色不少。退场后,史万峰老师和队员们在闻欣堂前合影留念。最终,我院以上半场并列第二、全场并列第四9.77的好成绩进入了决赛。

下午16时30分,队员们再次集合准备,补妆后,教练在芝兰苑三楼组织大家最后一次练声,以利于晚上决赛的发挥。18时整,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我院代表队在闻欣堂场外候场。在这里,教练指挥同学们再次对两首歌曲进行了清唱,在保护队员嗓子的前提下对歌曲再次熟悉。19时30分,我院代表队率先登场,精彩的演唱博得了全场喝彩,最终我院以9.86的成绩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合唱比赛,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的同时,让同学们体会到团结的力量。长达一个月的训练,让大家对彼此、对合唱都缔结了深厚的感情,这也是大学生活不可多得的经历,相信他们在今后成长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