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张洋副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大气科学院张洋副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张洋 副教授
题  目:中纬度大气低频模态的动力机制、诊断与模拟
时  间:2017年4月27日上午9:3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张洋副教授简介:
张洋,女,1981年09月生,现任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随后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跟随国际著名的大气动力学家Peter Stone教授开展中纬度瞬变涡旋-平均流相互作用研究;2009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大气科学专业Ph.D.;2009年11月回到南京大学任教;2013年入选南京大学首批“登峰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破格以副教授增列为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2015年成为中国气象学会第二十八届动力气象委员会委员;2016年起担任大气动力学方向国际权威期刊 Journal of the Atmospheric Sciences 的 Associate Editor。
张洋副教授一直专注于中纬度瞬变涡旋-平均流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近年来围绕中纬度瞬变涡旋-大气环流相互作用的基础理论、动力机制和诊断手段开展了比较系统和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主要研究工作目前均发表在 J. Atmos. Sci.、Geophys. Res. Lett.这两个本领域公认的国际一流期刊上。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