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合作促进发展,交流实现突破——甘肃省气象局代表团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22 | 【选择字号:

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为加强与高校合作,促进气象行业发展,3月21日下午14时30分,甘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中心副主任刘永强携甘肃省气象局代表团来到兰州大学天山堂C201室,为我院学生带来“我国气象观测仪器发展”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老师,辅导员尹杭老师出席聆听。

讲座开始前,司文选书记首先简要总结了我院与省气象局一直以来的合作情况,并对省气象局在金轮广场气象科普宣传等大型合作活动中对我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刘永强主任,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

刘主任将讲座内容分为四个小部分:引言、气象观测网现状、我国气象仪器发展史以及未来展望。刘主任先以“气象开放日”活动为引,简述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又通过有关气象的谚语和典故为过渡,开始分析从古至今气象观测网的发展情况。

其后,刘主任又从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高空气象探测仪器和卫星气象探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各种现代气象仪器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并思考。最后,刘主任对气象仪器的发展进行展望,相信在新世纪里气象仪器将会在精确度和自动化上取得更大的突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刘主任为大家细心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气象观测仪器有了更深刻而全面的认识,这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十分有帮助。气象与民生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世界气象日也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作为气象从业人员,责任之重不言而喻,但在以后我们的眼光和步伐将不仅局限在气象日,而是要让气象知识真正惠泽神州。

(摄影:何心怡 通讯员:程鹏)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