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高村民雄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03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的邀请,日本千叶大学环境遥感学院高村民雄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高村民雄 教授(Prof. Tamio TAKAMURA)
题  目: Estimate of precipitable water content (PWC) by use of spectra-radiometry
时  间:2017年3月7日(星期二)上午09:00-10: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高村民雄教授是国际知名大气辐射与大气遥感专家。1972年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自然科学系,分别于1974年、1979年获日本东北大学大气物理学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客座研究员,日本国防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安光所客座教授,日本千叶大学环境遥感学院院长、教授。现为日本千叶大学环境与遥感学院(CEReS)教授。
现任日本气象学会、美国光学学会、日本气溶胶科学与技术协会、日本遥感学会、美国气象学会和日本农业气象学会成员等多项职务。在大气辐射、大气遥感、云-气溶胶与气候变化等诸多研究领域成绩卓著。他负责并创建了亚洲地区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的地基综合观测网(SKYNET),为推动亚洲地区气溶胶气候效应的国际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国际前沿期刊论文6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