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鷹野敏明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02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邀请,日本千叶大学科学与技术工程研究院鷹野敏明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鷹野敏明 教授(Prof. Toshiaki TAKANO)

题  目: High Resolution and High Sensitivity Cloud Profiling Doppler Radar FALCON—Development and Observation Results

时  间:2017年3月7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鷹野敏明,1977年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物理学专业,分别于1979年、1982年获日本名古屋大学物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83年获德国科隆大学洪堡基金会研究员,先后任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助理、日本国家天文台副研(1988年)、日本千叶大学科学与技术工程研究院副教授(1997-2012年)、教授(2012年-至今)。

主要研究方向电磁波与无线电波的开发与应用,长期从事高层大气、云物理和大气光电学的研究。他带领的团队自主研制了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的多普勒毫米波云雷达系统(FALCON,95GHz),并长期应用于云微物理结构和降雨过程的探测,有效改进了云对区域气候变化影响机理的认识。现任日本电子信息通信、电气、天文、地震和气象等多个学会会员、国际电磁波科学和国际天文协会成员,担任J. Meteorol. Soc. Jpn、IEE J. trans.FM等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已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