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泰(NSFC-TRF)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7-01-13 | 【选择字号:

1月9日-11日,由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NSFC)和泰国研究基金会(TRF)共同资助,兰州大学主持和泰国蓝康恒大学合作的研究项目“Variability Characteristics and Mechanism of Extreme Events in South Asian Monsoon Region” 与其他两项资助项目联合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受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委托,兰州大学协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大气物理研究所主办并主持本次启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荣念赫博士、中科院大气所科技处处长张璐、泰国研究会代表Pro. Amnat Chidthaisong在会上致辞。

项目邀请了复旦大学张人禾院士,大气物理研究所陈文研究员,北京大学谭本馗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黄刚研究员,刘辉志研究员等作为会议的指导专家。

项目负责人王澄海教授和泰国主持人Ramkhamhaeng University 的Dr. Jerasorn Santisirisomboon分别对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分工负责等做了介绍和安排,双方各专题负责人分别作了研究计划等介绍,专家对研究方案等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参加人员就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案、项目进度、双方交流互访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泰国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and Promotion的Atsamon Limsakul博士,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orth Bangkok的Waranyu Wangseree博士和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 Patama Singhruck 博士等,王澄海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硕士生四人参加了会议。该项目资助年限为2016-2019年,中方资助额度为300万。研究内容为南亚-东南亚季风区旱涝极端事件的发生发展规律。2016年共资助6项。

编辑:法伊莎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