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尖兵、国之栋梁——兰州大学空军国防月活动闭幕式隆重召开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2-13 | 【选择字号:

2016年12月12日下午18时50分,“空军国防月”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天山堂C301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闭幕式的领导和老师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兰州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玉成上校、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老师、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老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驻兰州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干事张立满上校、丁成上校,国防生团委书记朱佳君老师。此外,我院2014-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海坤老师主持。

闭幕式开始,大气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纪海宇介绍空军国防月活动开展情况,同时通过“国防体验周”活动视频和“空军国防月”总结视频带领大家进行回顾。

随后,普通生代表、“国防体验周”学生标兵、艺术学院2015级刘佳铭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国防体验周”的收获。她表示,自己在看到国防生身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后被深深感动,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得到提高,想要参军入伍、维护国家尊严与安全的想法愈加坚定。国防生代表丰晟同学则谈到,每名国防生都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的锻炼,大家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一定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张玉成主任以“新、传、创”三个字概括本次活动,指出活动新颖,传承了长征精神和爱国主义思想,传播了国防意识。并用“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鼓励当代学生积极学习红军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人生之路上开创辉煌。

之后,司文选老师宣读获奖人员名单,在座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张大伟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中,张大伟书记对选培办长期的合作表示感谢,并鼓励全体同学,特别是国防生在活动结束后继续发扬长征精神,让“兰大国防生”成为在全军有影响力的一张名片。张书记还承诺今后将为学院的活动提供更大的支持,并预祝今后的空军国防月活动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本次“空军国防月”活动不但弘扬了长征精神,同时承接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还树立了我校国防生的良好形象,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国防生培养工作,加深思想教育工作,努力打造“大气尖兵,国之栋梁”。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