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 文

我院开展2016-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工作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2-13 | 【选择字号:

2016年12月11日9时,我院于天山堂进行2016-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工作。本次答辩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部组织、主持。我院副院长张文煜教授、张武教授、邵爱梅教授、隆霄副教授、葛觐铭副教授和魏林波老师担任评委,我院团委副书记侯海坤老师到场聆听。

本次共有55支队伍参加立项答辩,其中,19支队伍申请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6支队伍申请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所有队伍被分为两组,分别在A501和A502两个教室进行答辩。每支队伍有五分钟的PPT演示,随后评委老师会进行1-2分钟的提问。答辩过程中不考虑项目级别,不得透漏任何有关团队指导老师的个人信息。最终的项目级别和结果将由老师打分排序决定。

答辩持续了约四个小时,每支队伍基本按照项目背景、简介、具体方案、可行性分析和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说明。老师们的提问主要针对于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面对老师的犀利发问,同学们也是各项神通。

最后,张文煜副院长进行总结点评,张院长指出,今年我院的立项申请较去年规模不减,但质量有所下滑,这与上一轮结项推迟有关,可也反映出同学们在选题和构思方面的不足,此外,项目缺乏亮点和吸引力,部分甚至存在基础知识上的漏洞。张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认真地对待创新创业计划,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国创”和“校创”是我院学子锻炼专业素养,培养创新能力的良好机会,所有同学都应积极参与并认真对待,期待同学们有所突破,取得优秀成果。答辩结果将在近期公示。

通讯员:刘言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