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 文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文煜教授主持的“大气探测学”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11-24 | 【选择字号: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文煜教授主持的“大气探测学”课程入选,该称号有效期为5年。

教育部本次共确定2686门课程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自2013年以来,教育部先后分四批批准了291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建设,立项课程包括教师教育、本科教育、高职教育、网络教育课程等四大类,这些课程陆续在“爱课程”网免费向社会开放。

“大气探测学”是为大气科学各专业本科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在专业培养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由张文煜教授主持的该课程于2013年10月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项目立项名单,并在2014年12月份作为“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正式在“爱课程”网上线。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精品资源共享课以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重点,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编辑:张玉爽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