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 文

用专业能力铸铁翼神剑——“空军国防月”之学术沙龙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1-21 | 【选择字号:

2016年11月19日15时,“空军国防月”专题学术沙龙在16号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沙龙围绕“提高国防生专业能力”进行,大气科学月院国防研究生马百胜、基础医学院国防研究生姚瑶担任主讲人。兰州大学国防生代表以及两院2015-16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马百胜引用国防生楼下的对联——“携笔从戎立壮志,精文尚武筑长城”来为在场国防生解读学习与训练的关系,明确告诫同学们,训练不是国防生在学习上懈怠的理由,一个优秀的国防生应该让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军政素质齐头并进。随后他具体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提高专业能力的技巧,如:画图软件的操作技巧、利用电子期刊检索文献的办法和意义等。此外,他强调,提高学业水平还需要保持善于发现优点、敢于说出不足的态度。

姚瑶学姐则针对国防生自身的特点,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一些学习的经验,同时还介绍了有关国防生考研、保研方面的形势和政策,并提供了一些有实用价值的技巧。她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多争取一些可能性。我院国防生还就有关毕业分配方向的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讨论交流。

讲座结束后,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沙龙让低年级的国防生们对自身专业和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未来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打算。对于国防生而言这是重要又宝贵的一课。本次活动是我院“空军国防月”系列活动之一,请继续关注其他后续活动。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