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 文

国防远航、锐不可当——2016年兰州大学“空军国防月”活动盛大开幕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1-14 | 【选择字号:

2016年11月11日19时,兰州大学“空军国防月”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天山堂C302举行。空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主任张玉成上校、我院院副院长田文寿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老师、空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王天民少校、我院辅导员史万峰、尹杭、李裴蓓老师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海坤老师主持,国防生大队全体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会议。开幕式开始前,国防生组织了拉歌,铿锵有力的歌声烘托出热烈的氛围。

侯老师介绍到场嘉宾后,首先请张玉成主任致辞,张主任在发言中强调,本次活动是国防生走进公众视野进行交流的机会,希望我院的国防生能把握好这次机会,积极投身到活动中,落实自己弘扬爱国精神、普及国防意识的责任,让身边同学参与到国防建设中,同时多向他们学习,弥补自身不足。发言最后张书记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期待各位同学在活动中能有精彩表现。

随后,大气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纪海宇介绍了“空军国防月”系列活动具体内容。活动包括重访会宁、“正国防、正感悟”国防生主题演讲比赛、国防生学术沙龙讲座系列活动等十二个项目。国防生代表2015级二中队队长李帅接着发表了讲话,表明全体国防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决心,并保证一定积极配合学院与选培办的工作,给活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年11月11日,恰逢空军建军67周年,我院国防生作为空军的后备役军官,国防月活动的开展可引导当代大学生建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深刻学习长征精神,促进普通生与国防生交流,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拥军爱国意识,同时加大国防教育的宣传力度。
最后,开幕式以观看国防主题纪录片——《胜利大阅兵》圆满结束。阅兵场上雄浑的气势激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相信在这样的热情鼓舞下他们一定会在活动中有不少收获。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