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10-25 | 【选择字号:

10月22日,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观云楼2009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的学习讨论会。党支部成员共45人参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付正旭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党支部各小组在组长的组织下,就个人对该专题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随后,每个组都派代表畅谈对该学习内容的看法和感受。

李嘉敏同志表示,奉献精神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执政根基。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情怀是培养奉献精神的基础,是成为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句话看似平常,但细细品味,却发人深省。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

邱继勇同志认为,奉献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社会是由人组成的集体,脱离了人便不复存在,因此人需要对社会负责。有责任,就意味着要奉献。每一个人对社会奉献,其实也就是对自己和他人奉献,这样才会形成和谐美好的社会。因此,社会中不可缺少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具有传播性、感染性的,共产党员应该发挥表率作用。

此外,与会其他同志还从“当代大学生培养奉献精神的重要意义”等角度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与讨论,每位同志对“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专题的内容都有了更丰富的理解。

会议最后,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付正旭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志们在学习科学文化之余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并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做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